時隔兩年了,東雨和HOYA的音樂重新面世了。

INFINITE的hip pop分隊INFINITE H,他們的第二張專輯 ''Fly Again'' 裝著他們倆在音樂方面的野心。

就像說''因為我們如同孩子般的創作出來和大家見面了所以很開心''一樣,東雨和HOYA通過這張專輯,向著INFINITE H的特有風格更靠近了一步。

兩個人親自創作了收錄曲的大部分歌詞甚至是作曲,以這樣的方式登上了舞臺。

在 ''漂亮'' 活動的結尾遇見了這兩個男人,他們說,''到目前為止連一半都沒展示呢'',讓人期待他們更多不同的模樣。

 

 

Q.用 ''漂亮''拿下了五個一位,恭喜。

東雨:哇哦,謝謝。上次專輯和這次專輯都很欣慰但是參與度有點不同,所以用 ''漂亮'' 獲得一位的時候心情更好。成烈開玩笑說比INFINITE活動的時候得的一位更多。哈哈

HOYA:有嗎? (哈哈)

 

 

Q.主打曲沒有加入其他人的featuring而只用兩人的聲音完成,有特別的理由嗎?

東雨:聽專輯收錄曲的話需要適合歌曲的featuring,我們覺得 ''漂亮'' 我們兩人也可以滿足。不是因為是主打曲故意那樣的,都做完後覺得 '漂亮' 最好所以才選為主打曲的。

 

 

Q.INFINITE成員們最新歡哪首歌?

HOYA:聖圭哥喜歡 ''太忙了sorry'',其他人都選了 ''漂亮'' 。

東雨:跟著唱 ''漂亮'' 部分來著

HOYA:(開玩笑的口吻)好像還沒聽完H專輯的收錄曲。哈哈 

喜歡禁播曲的圭哥((喂

  

Q.把歌曲全部聽一變的話從 ''漂亮'' 到 ''碰撞' 都挺歡快的,但從 ''碰撞'' 以後開始有感情變強烈漸漸增幅的感覺。在最後一首歌 ''如果你沒有瘋'' 有乾脆 ''嘭'' 爆炸的感覺。 

東雨:啊,確實。在 ''如果你沒有瘋'' 有重新強調一下感情。

HOYA:其實是讓歌曲自然的流下去,沒有特別在意歌的順序,但有考慮過不只是主打歌如果是整張專輯全都聽的時候怎樣才最好。

 

Q.相反氛圍的歌曲在一個專輯裡出現所以覺得兩個人有非常不一樣的性格。 

HOYA:我們其實比較喜歡強的,粗曠的,有點髒的。(哈哈)那樣的也很適合。目前為止的INFINITE H的活動還沒展示出我們最好的...連一半的一半都沒展現。

東雨:以後請多多期待!

 

Q. 只用喜歡的做成專輯會怎麼樣?

東雨:會不會得更多的一位?哈哈。當然,這只是結果上的想法。只展現喜歡的的話,肯定和目前為止展現的樣子有很多不同。

HOYA:這次專輯也和我們想做的不是百分百一致的。可以確信的是,正漸漸的朝著我們想做的音樂方向走著 。人氣不是我們決定的所以不太清楚, 但看完成度和其它各種東西時,如果做想做的覺得會出來好的結果。

  

 

Q.除了一首歌外,東雨和HOYA共同參與了作詞。是以怎樣的方式製作的呢?

東雨:製作不同的部分會有不同。HOYA製作前面部分的話會配合那部分,然後再寫後面的部分,相反也是一樣的。“哪兒也不去”中 “Hey lady我哪也不去” 這部分是一起寫的。

HOYA:交換的部分是一起寫的,個人部分呢,先是討論了主題,然後各自去寫,之後兩個人再配合起來。

 

Q.這樣看來,收錄曲中大部分是關於愛情的。兩個人有沒有想寫的其它類型的歌曲?

東雨:在我看來...(猶豫了一會兒)就是...愛情故事...

HOYA:19禁!

東雨:沒有制約的愛情故事,是想寫19禁的故事。

HOYA:我們非常喜歡19禁呢。並不是說的19禁對話,平時互相會開玩笑地rap的時候,punch line會說這種事。這時候就出現很多19禁的想法,如果專輯裡包涵了這種歌的話,應該會是張不錯的專輯。(笑)

好...直接的承認喜歡19禁 不愧是亞東

  

Q.現在有這種想法嗎?

HOYA:啊,下一張專輯裡會展現的!

 

Q.在這張 'Fly Again' 專輯製作過程中,最麻煩的事是什麼呢?

東雨:首先,對於歌曲製作本身真的是費了很多心思。剛剛也講過了,因為並不是先定了主打曲再去錄音,所以一首一首的認真聽了。

HOYA:INFINITE的專輯是先會考慮團隊的形象和舞臺表演然後才製作專輯,但是這次INFINITE H的專輯呢,只考慮了''聽''。雖然我認為我們的表演是我們的長項中的一項,但是這次的舞臺只有相互的表現。(笑)還有本來呢,我們想在去年9,10月左右回歸的。因為當時專輯已經完成了。延遲了回歸的時候,又另外錄了一首歌。雖然很看重“聽”來製作專輯,但是即使沒有表演的話,好像會有和上張專輯很相似的意見出來。所以寫了可以進行表演的,非常老練並且強烈的歌曲,也錄了音,突然感覺專輯的概念好像改變了的想法,然後就進入尾聲了。

 

Q.看來直到專輯製作結束發生了很多事情呢。

HOYA: ''漂亮'' 在去年7,8月份完成了,歌詞是在7月左右寫完的。但是,在專輯等待的期間,10月左右出現了歌詞相似的歌曲。 '漂亮' 是這樣,其它歌曲也有這樣的部分。如果是之前的歌曲有相似的部分出來的話,會覺得''哦,是我的失誤啊''當然會更改,但是並不是這樣,因為是幾個月之後才出來相似的歌詞,所以有點慌張。如果歌曲發表的話,只看時間,到底是誰模仿誰呢,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反應,所以連後期處理也完成的全曲是在兩三次之後定下的。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東雨:要去掉那些煩心事嘛

 

Q.看重''聽''來製作專輯的話,編舞會配合歌曲整體的焦點形成舒服的形式。''漂亮”的舞臺最後的Adlib動作也出現了,是想了些什麼才會在舞臺上展示這些呢?

東雨:那個真的是,只是,沒有想什麼。兩個人輪流做,HOYA打我屁股的時候也有,我也有那樣的時候。(笑)

HOYA:之後,已經活動了3周,沒有什麼可以做的了。哈哈

 

Q.去年年末,KBS2''歌謠大祝祭''中展現的兩個人的獨舞,很讓人印象深刻。兩人的舞蹈風格有很大的不同嗎?

HOYA:HOYA的舞蹈是充滿力量的。''我能展現出這樣的程度''有這樣的自信心是優點。在這點上舞蹈老師也給予了稱讚。

 

Q.是的。既有強力的一面也有性感的一面。

HOYA:唉一古,過獎了。

東雨:''結性(結實性感)''呵呵。

HOYA:''結性''HOYA! 9東雨一邊悲嗚一邊笑)東雨哥的長處是沒有定式。''老(No)定''東雨,''老定''擔當東雨。

東雨:噗哈哈哈哈哈哈。啊,沒關係的''老定''。

 

Q.哈哈。因為是INFINITE中舞蹈擔當,所以想再談點關於舞蹈的事情,跳舞的時候,自由的感覺,或是要表現出什麼來的負擔感,會出現各種想法。

HOYA:我真的...跳舞是最幸福的時候。去年夏天結束的時候,度過了我人生的最憂鬱的3個月。那時候腳踝受傷了...說是韌帶不能完全康復,會繼續受傷。聽到這種話的時候,真的感覺快死了一樣。度過了那個時期之後,真切的感受到了,我真的是很喜歡跳舞的啊。

 

Q.舞蹈是表現自己最好的方式嗎?

HOYA:不能跳舞的時候,即使是一般人在跳舞的時候我好像也會感受到非常特別的存在。一般情況下,我認為舞蹈是為了向別人展示的,這實際上是第二理由。第一個理由是,我喜歡才這樣做的。真心去做的人們大概都是這樣想的吧。因為這樣即使之後不做歌曲了,也會繼續跳舞的。

東雨:真的很擔心HOYA的腳踝。直到現在跳舞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創傷的地方。因為是非常喜歡跳舞的朋友,看到這些感到很遺憾...用我的話來說,''歌謠大祝祭''的時候,完全沉醉在舞蹈裡了。INFINITE全體跳舞的時候,雖然好像沒有說過再來一次的話,(笑)我要再來一次經常這樣說。(展示舞蹈)手動作一個一個的,展示出來的動作都很有趣很享受,也經常思考怎樣才能更好的展示。我對於HOYA說的很有同感的一點是,認為自己需要很享受跳舞這件事。我在舞臺上的時候沉浸在音樂中,跳freestyle的時候,出來了很多奇怪的動作,舞蹈老師就說“呀,這是啥呀” 的笑我,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喜歡這樣所以也不後悔。還有就是,喜歡這些動作的朋友們不是也有嘛。(笑)

 

Q.兩個人不僅舞蹈 rap也很不一樣呢。

東雨:這次在現場的同時也有了進步,隱約感覺到了一起雙方的doubling(每說一段就有另一個聲音疊加)。

HOYA:其它的hip-pop專輯中,雖然也有雙方doubling的作品,但是我們沒有用這種方式,也試圖有沒有完全疊加的。''太忙了sorry'' 的時候,雖然有doubling,聲音非常的和諧。雖然頻率完全不同,卻有 ''邪惡'' 的感覺疊加上,我們也很驚訝。

東雨:真的很奇妙。這樣好像又出現了一種武器呢。

 

Q.所以''太忙了sorry''的時候,只表現出來了開心的部分。

東雨:啊,很有趣。剛開始的時候,一邊說"哎咦'',很喜歡那種有點推拖的感覺。

HOYA:是直到現在我們的風格中跟我們最合的一種。

 

Q.最近聽了以INFINITE H出演的音樂廣播放送,東雨比想像中更會說呢。

東雨:我很喜歡廣播,HOYA喜歡演戲。所以可能是這樣吧。

HOYA:東雨哥因為很喜歡廣播,問相似的問題的話,東雨哥就會說的更多我也給予配合。

 

Q.我知道東雨想做廣播的DJ,如果做的話,晚上8點怎麼樣,是很多學生收聽的時間呢。

東雨:啊唔,當然好了。清晨的話,因為我的聲音會把大家吵醒,那個時間好像還不錯。

 

Q.那麼來假裝做一次DJ,假想,來討論一下聽眾的事情。一位18歲的男高中生,姜俊熙(譯名)的來電。''常喜歡跳舞,但是家裡卻反對。哥,我該怎麼辦呢?''

東雨:哦,這是我們的故事呢? 哈哈。沒有什麼討論的,在人生中選擇是自己的。要過一個沒有後悔的人生,應該無每件的做想做的事情嘛。

名字是故意取的嗎XDD

  

Q.HOYA會說些什麼呢? 父母對學習非常好的孩子說,不要跳舞了,去考醫大吧,這種情況。

HOYA:嗯,可能會說''因為跳舞所以我會好好學習的''。''我的人生是我要走,所以請讓我自己決定''。

東雨:哦,說服父母嗎? 不錯嘛!

 

Q.HOYA結束了電影''Hiya''的拍攝。是 ''請回答1997'' 之後時隔很久的演技作品不是嗎?

HOYA:拍攝電影的時候很有趣。我隨時隨地都會沉浸的時刻,這個有好也有不好的一面,在INFINITE H活動的時候,沒有演戲的想法只是想著H,是說rap和舞臺。但是,拍攝電影的時候就忘了我是歌手,只想著演技。只是沉浸在那個角色中了。但是這樣看來很走慶倖的是,因為我在電影中是歌手志願生的緣故,所以可以唱歌可以舞蹈也可以說rap,所以沒有錯過這條線。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可能會忘了歌曲和舞蹈的方法呢。

 

Q.是怎麼從深陷的角色中出來的呢?

HOYA:行程太滿了所以馬上就出來了,哈哈

 

 

Q.東雨是怎樣的風格呢?

東雨:我是對什麼都沉迷...想法很多。

 

Q.如果只看外表表現出來的部分的話,有點...

東雨:看起來很free嗎?

HOYA:沒有想法嗎?

東雨:(拍手)啊哈哈哈哈。和HOYA比,我真的完全相反。

HOYA:雖然兩個人都是想法很多,我思想很多是比較明顯的,東雨哥是努力不會那麼明顯的表現出來。

東雨:(想法多的)部分好像有些掩蓋。

HOYA:比如說,之前我對東雨哥做了一次隱藏攝像機。在拍攝場和工作人員一起吵架來騙哥,設定的是和我的髮型師吵架。

 

Q.真的?

東雨:哇,當時真的以為是真的。

HOYA:拍攝了大概4小時,從剛開始的3小時就進行了隱藏攝像機。從一點點地到完全開始吵架。哈哈,但是在徹底吵架開始東雨哥完全不在意。反而是一直笑一直開玩笑,所以我們想著''完蛋了,完全不上心嘛''。但是拍攝結束後,(東雨哥眼睛裡)就流出了淚水。聽他說,他從剛開始就很上心,甚至肚子都很痛。

東雨:HOYA不叫我的時候,在後面問來著。這是什麼情況,心裡很不是滋味,也不是可以笑的情況,明明在拍攝中卻拍出笑的姿勢。但是更有趣的是,趴在地上擺出了不像話的姿勢,作家卻說''太好了!'' (看著HOYA)那位也是在做隱藏攝像機嗎? 不是嗎? 哈哈

 

Q.東雨沒有騙過HOYA嗎?

東雨:我如果做的話會被發現的。會那麼明顯嗎?

HOYA:我小的時候的夢想是電影導演來著!總共做過4次的隱藏攝像機,全部都成功了。哈哈。東雨哥是第一次流眼淚的,後面的三次,工作人員一個一個的都被騙了,三位都哭了。

東雨:可笑的是,我只是眼睛汪汪的程度,後來是哭了,再後來是砰砰哭,這種程度一次比一次厲害,我還化了妝了(工作人員)因為一直哭。哈哈哈哈

HOYA:親切和藹呢。

東雨:聚餐的時候才說明白。哈...(HOYA)真是壞男人style。

幹嘛這麼愛惹哭張東XD

 

 

Q.哈哈。Mnet''4種秀''中本來認為確認了HOYA的所有面,原來還有這一面哪。

HOYA:哈哈哈哈哈

東雨:啊,4種秀!我在那裡吐槽了很多,後來發現都被編輯了。(笑)

HOYA:PD說要編輯我的影像來著,很感動然後就來了。拍攝了大概6個小時的自拍。不僅這樣,和PD一起做採訪很誠實的聊著天,是5年中放送中表現我的面貌最好的時候。我也很感謝,PD也很感謝我,和4種秀的製作團隊一起吃了飯。他們說他們從來沒有聚過餐。哈哈

發現好圓很愛聚餐嘛wwww 

 

Q.在放送中,HOYA說''能來到這裡,是出於自卑感,憤怒,抱負心很強''。

HOYA:我是屬於比較低估自己的類型。即使身邊的人說你做的很好,你是最棒的,我也想展現給說這些話的人更好的一面。就像''他山之石'',因為學習的東西無論哪裡無論是誰都有。雖然不知道平時生活的樣子,想給別人展示實力性的擅長的東西做的更好的一面,我想這樣做,有這種想法。這就是努力做的動力。還有抱負心是,並不是''乾脆去死吧''式的抱負心。(笑)但是人們會誤會,春節的時候和媽媽一起又看了放送,媽媽說(用方言)''什麼抱負心嘛''。小時候你不擅長的,這種話經常聽到...這種情況會有兩種反應。不理會那種話變得更不擅長,或者是''等著瞧,我會做到''成為這樣。我是後者。''抱負心''是說的這種。17,18歲的時候,比起我喜歡的事,會展現給你們看這種想法更加的強烈,現在想想,懷抱著毒氣好像會有很幫助呢。

 

Q.現在是怎樣呢?

HOYA:現在也不是完全沒有了。我認為可能大概有30%是出於這種心態的。

 

Q.東雨來到這裡好像攢了很大的力量。

東雨:無論如果也是托家人的福。因為姐姐我從6歲開始第一次在芭蕾學院學習芭蕾。那時候因為好奇怎麼和女生跳舞,一直哭啊叫啊的不得了。(笑)大一點之後因為開始喜歡rap,曹PD老師的''朋友圈”跟著去....想做舞蹈學院的講師,能來到這個位置,最終是家族給了力量。事實中,我和HOYA相反,如果說''不能做嘛''的話,我會想''啊,是嗎,我真的不行嗎?''這樣漸漸變弱。自己即使說''我會做的'',如果有人說不行的話,我會想''啊...看來是不行啊''呵呵

HOYA:我會自己對自己說''啊,為什麼這麼不會呢'',別人如果說''你做不到的''之類的話,我也會以 ''我做不到嗎? 1年之後等著瞧''這種方式。哈哈

原來張東學過芭蕾啊((重點誤XD

 

Q.不然的話我也想問來著,稱讚和鞭策中,成為自己成長中動力的東西。

HOYA:兩個都有。即使得到稱讚也不自負。得到稱讚的話無論是誰都會很開心不是嘛,所以會因為想得到更多而努力。得到鞭策的時候,我會被你鞭策的,會出現這種心態。

東雨:我會被你鞭策的。呵呵。我也喜歡適當的。但是,拒絕那種盲目的為難和批評。因為那種不會有所幫助。如果說你這個那個都不能做的話,雖然能理解如果並不是這樣的話...

HOYA:有位歌手說過,為了成功而學習的話,''有區分的接受意見''說過這種話。很有同感,我也是這樣做的。我雖然喜歡聽意見,但是會聽有幫助的。如果身邊有十個人給了意見,那麼6位是說謊了。像是考慮你給的意見但是摻入了超過了50%的個人情感,沒有幾個人會百分之百為了你給出意見的。所以周圍的人給的意見中,挑選有用的話來聽才行。我會先去詢問有意見的人,首先是東雨哥(看東雨哥)我問過哥很多次嘛。

東雨:對噠對噠

HOYA:還有我從小就一起跳舞的雄休哥,跳舞達人ADDM哥(東民老師),問過最多的就是這三位。

東雨:我是把我的經歷說出來,我也(向HOYA)問過很多次。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很冷靜的給意見所以形成很好的關係了。

 

Q.去年放送的Mnet ''This is INFINITE" 中HOYA ''(INFINITE)並不是頂峰。如果比喻上山的話,登山準備就結束了''現在也是這樣嗎?

HOYA:鞋帶還沒有系好呢。

東雨:在我看來是喝礦泉水的程度?

 

Q.兩人有不同的地方哎?

東雨:HOYA因為現在要展現的有很多

HOYA:還沒有開始呢

東雨:我只有一點點可以展示的。呵呵

張東不要對自己沒自信嘛ˊ3ˋ

 

Q.喝著水應該說''HOYA呀,快來啊''

東雨:噗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像應該要加強沉重感了。

 

Q.兩位認為成功的基準是什麼呢?

東雨:報復?哈哈。開玩笑啦。或者名譽,不是這些啦。不後悔的滿足的過了一生,應該是這樣啦。很清楚自己做的是什麼,滿足于這些然後成功。因為這樣所以我現在很滿足,也渴望著其它的東西。

HOYA:我也是這樣的,''幸福''(Happiness),Red velvet歌曲的題目。

李好圓你這個女團控((欸

 

Q.啊...這就是“浩即興”吧。

東雨:哈哈哈哈

HOYA:每個人幸福的基準不一樣,但我來說,做著喜歡的事情,我認可自己,然後同時得到其他的人的認可。如果兩個同時實現的話我會和喜歡我的人一起從事,我認為這就是幸福。

所以H很幸福啊 

Q:那麼,最近幸福的瞬間?

HOYA:在日本體育館巡迴演唱會的時候,我們展現了INFINITE H的舞臺。''太忙了sorry'' 和 ''漂亮'' 都出來了,剛剛說的意見都聽取了,問了哥舞蹈怎麼樣,說很喜歡來著,問 ''哎咦,真的喜歡嗎?'',他說''看到你們的舞臺,第一次起了雞皮疙瘩''。本來不是這種會稱讚的人來著。托他的福,我感覺到了''啊,這種方向是正確的啊”,感到非常的幸福。

東雨:對於我來說,INFINITE H的專輯大賣的時候很幸福。我們寫了自己的故事出來真的很好。不僅是主打歌,謝謝你們聽了 ''碰撞''。

 

Q.因為年輕什麼事情都要經歷 ''碰撞'' 給了很多人力量呢

東雨:辛苦的心情一起去理解就會變好。

HOYA:聽了之後哭的人也有。

 

Q.今年的目標是什麼?

HOYA:個人的目標有兩個。第一個是正規專輯裡收錄自己包辦詞曲製作的solo歌曲,進行編曲直到編導錄音都是完美的!但是這並不是由我而定的,要和公司商議決定。第二個是學習英語。兩年前世巡的時候一個人學習了兩個月的英語。那個時候英語根本不會,一邊學一邊進步。因為我最終的夢想是世界最強的,所以想著學好英語是必須的嘛。

東雨:幾年前就說過這種話,今年也是這樣的。我主導性的進行作詞作曲編曲,然後製作我們的專輯是我的目標。今年想向那個目標更邁進一步。

 

整個訪問覺的喵喵好搶眼XD

希望亞東倆可以實現個人的目標

H要越來越好啊ˊˇˋ

然後東淑呢額哈哈哈哈哈哈哈

 

翻譯:倉鼠、小優

CR:DonuDay

圖CR:李浩沅LeeHoWo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唧唧吱吱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